「城花」校園處處開

陳沛芬

 

簕杜鵑獲揭曉為「城花」。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1月7日在一典禮上揭曉簕杜鵑獲選為「城花」。郭教授說,簕杜鵑易種易長,強韌堅毅,而且四季常開,象徵城大不斷進取,屢創佳績。
 
郭教授、署理學務副校長馮剛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與秘書長林群聲教一同主持揭曉典禮。
 
 
今年夏季,城大學生、教職員及校友應邀從八種校園常見的候選花卉中選出心目中的「城花」,逾1,500人點擊了網上的「LIKE」按鈕,參與選舉。
 
簕杜鵑以其花色鮮豔奪目,在城大乃至全球都廣受歡迎而獲選。 
 
李先生說,簕杜鵑可適應多種惡劣環境,且一年內開花數次。
 
在典禮上,郭教授與李先生合力在城大廣場種植簕杜鵑。城大的園丁已計劃在校園內種植更多簕杜鵑,務求讓「城花」處處可見,為校園增添色彩與活力。
 
為選出「城花」,大學成立了由李先生領導的城花遴選委員會,制訂遴選標準並成立了委員會轄下的城花評審小組。該小組成員包括教職員、學生、校友、校內外顧問,以及一位校園發展及設施管理處園藝隊成員。
 
其餘七種候選花卉是山茶、大紅花、龍船花、獅子花、細葉萼距花、紅絨球和桂花。
 
 
郭教授表揚辛勤工作的園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