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跨國界動物疾病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動物醫學院與美國農業部合辦課程,重點探討跨國界動物疾病對全球動物及動物產品貿易的影響。
 
此活動標誌着跨國界動物疾病國際課程首次在香港和鄰近地區舉行。
 
課程於2016年9月26日至30日舉行,吸引來自14個亞洲國家超過30位獸醫參加。
 
兩名前美國首席獸醫Alfonso Torres獸醫Peter Fernandez獸醫透過講座、討論及實踐環節,探討多種跨國界動物疾病,並重點闡述這些疾病對全球經濟及食物安全的影響。
 
動物醫學院全力統籌是次課程,其中包括三場各歷時半天的豬隻、雞隻和馬匹屍體解剖環節。城大客座研究員兼解剖病理學專家Neel Aziz獸醫在這三場解剖環節中為美國農業部的講者提供協助。香港大學裴偉士教授、香港賽馬會李恪誠醫生郭沛德醫生,以及食物環境衛生署的李明偉先生等香港專家亦發表演講。
 
參加課程的獸醫來自柬埔寨、香港、印度、印尼、馬來西亞、蒙古及巴基斯坦等國家,他們對活動給予高度評價。他們表示加深了對跨國界動物疾病的認識,並對預防和控制動物傳染病的工作更有信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