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參與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參與策劃2016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來自香港的展品中,有一半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教員和校友創作。展覽開幕時獲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現於甘肅省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展出。
 
2016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透過動畫、投影和互動裝置等作品,探索互動元素對當今世代的意義。展覽由中國文化部、香港民政事務局及澳門社會文化司聯合主辦,於北京、敦煌及鄭州巡展,是城大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參與策劃的展覽首次在中國巡展。
 
2016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香港部分)的聯合策展人之一為城大互動媒體電算應用中心總監邵志飛教授,他說:「這場展覽中的藝術作品驅使參觀者反思他們的經歷,以獲得『新的知識』。他們整合了對學術真理,以及關於我們夢境與想像之真理探尋。」
 
161006-2_scm_L.jpg 展覽展出八件新媒體藝術作品,其中四件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成員創作,包括邵志飛教授的互動裝置、Tamas Waliczky教授的實時計算機裝置、Max Hattler博士的立體高清動畫錄像和葉旭耀先生的電子遊戲,還有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校友關子維先生的臨境虛擬實境裝置。
 
這些藝術作品是城大創意媒體學院與香港視覺藝術中心於2014及2016年籌劃的「動漫美學雙年展」的入圍作品。這些作品以影像裝置及動畫遊戲等多媒體作品,探討人與空間、媒體與科技的關係等議題。
 
2016港澳視覺藝術雙年展已於9月1日至9月9日在北京民生現代美術館展覽,現於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展至10月初,到10月19日至10月30日移師鄭州河南省美術館展出。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