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探討社會的流動及聯繫

劉靜萍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9月22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研討會,論述該局最近推行一連串措施,促進香港的流動及聯繫。
 
研討會由學務副校長室主辦,是「城大.夥伴.聯繫」計劃的一項活動。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大學一直與社會交流聯繫。他說:「我們動員學生、教職員,也希望動員社會人士,一同促進社會快速發展。」
 
郭教授表示,城大推行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鼓勵創意和創新。學生與教學人員進行的研究,可聯繫大學和社會。
 
張教授以「流動與聯繫:進展、挑戰與局限」為題發表演講,綜合論述香港的運輸基建、與區內和全球的聯繫,以及香港的海空服務。
 
公共政策學系李芝蘭教授主持答問環節,期間張教授談及在香港使用自動汽車的限制、香港與新加坡的各項房屋計劃、道路擠塞與交通網絡的平衡,及以自行車作交通工具的挑戰等。
 
知識轉移處處長艾荃先生作總結時表示,「城大.夥伴.聯繫」活動為資訊的自由交流提供平台,有助城大研究員及學生了解香港的局限與挑戰,改變我們思考與解決問題的方式。
 
「城大.夥伴.聯繫」計劃是城大的創新舉措,目的是加強城大學者與業界夥伴、政府、非政府組織及本地社會的聯繫,以城大的專業知識和技術造福社會。城大的重要使命之一,是以知識轉移回饋社會對大學發展的支持。
 
出席研討會的嘉賓包括運輸及房屋局副局長邱誠武先生、運輸及房屋局局長政治助理胡韻珊女士、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以及多位學院院長與學系主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