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城大畢業生加薪幅度最高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2014–2015年畢業生就業統計調查顯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畢業生在本港八所教資會資助院校中,加薪幅度排名第一,反映城大的專業教育有助畢業生獲得較高薪酬。
調查結果顯示,去年城大全日制畢業生的平均薪酬較前年增加9.4%。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城大畢業生的出色表現令人鼓舞。城大致力實現《策略性發展計劃》中制訂的目標與宏圖,其中包括學生的學習及事業發展。我們希望通過專業教育,為學生進入就業市場作好準備。」
鍾安妮女士是2015年市場營銷學畢業生,現時在一家銀行的企業融資部工作。她表示在城大學到的溝通與團隊合作技能很有用。
她說:「這些軟技能在我的工作環境非常重要,因為我有很多機會要與客戶和不同部門的同事合作。」
主修翻譯及傳譯的2015年畢業生陳子聰先生贊同鍾女士的看法。他指出,他在城大學會在不同的團隊環境中與他人通力合作。
「城大海外交換生計劃助我培養全球視野,學會與不同國家的人共事。我現時在四大會計師行之一工作,同事來自不同國家,且背景各異,」他說。
城大近年推出了多項新措施,以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例如「全球實習工作計劃」向學生提供海外實習機會,還有學術交流、服務式學習與多元文化計劃等。
「睿博會」亦為城大不同學科的獎學金得主提供極難得的機會,讓他們互相交流,加強聯繫,進一步提升職場競爭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