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研討會探討資料保障法律的發展

蔡惠華

 

「資料保障法律在資訊世代的發展」學術研討會9月9日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行,探討各地的資料保障法律制度。
 
研討會由城大法律學院及香港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公署)合辦。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黃繼兒先生、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岳鵬先生及城大法律學院院長Geraint Howells教授主持研討會的開幕禮。
 
郭教授致辭時,歡迎來自澳門、內地及海外的來賓出席。郭教授說:「社會進步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個人受尊重的程度。是次研討會提供了寶貴的機會,讓這方面的專家雲集城大,探討保障私隱的方案。」
 
黃先生表示,踏入人工智能時代,環球私隱領域的一大挑戰,是如何在貨品和服務交易,以至涉及商貿、金融、遊戲、網絡欺凌、公共秩序甚至犯罪等方面的資訊流通上,妥善以相關的法規和做法,去收集、使用及轉移資料。
 
陳先生致辭時指出,科技發展帶來挑戰,在制訂應對方案時,須仔細研究和不時檢討。他說:「十分感謝公署和城大的安排,讓本港和其他地區的專家得以聚首一堂,分享他們在這方面的寶貴經驗。」
 
Howells教授表示,城大法律學院很榮幸能與公署合辦是次研討會。合作顯示法律學院致力為社會培訓未來專才。
 
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分為三個專題演講及討論環節,主題包括內地及其他亞洲國家的私隱法律和經驗分享。十多位分別來自內地、德國、韓國、澳門、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講者,分享各自對相關法律發展的專業知識。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