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ESDA助記錄學生軟技能發展

 

大學提供了傳統課室和校園以外的豐富學習機會,然而若缺乏合適的輔助工具,學生也難以追蹤課外活動及從中所習得的技能。
 
有見及此,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特別為學生設計開發一個支援移動設備的平台,以協助學生記錄課外活動。
 
這一資訊科技平台名為「學生發展活動中央數據庫」,簡稱CRESDA(Central Repository on Student Development Activities)。
 
領導該計劃的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表示,作為香港高等院校的首個網上中央數據庫,CRESDA能夠幫助學生了解、登記並記錄其所參與的各項學生發展活動和計劃。
 
葉教授介紹道:「CRESDA記錄學生的軟技能發展活動及成果,促進學生自我發展,並增強他們的職業規劃和就業能力。」
 
從大學的角度來看,由城大資訊系統服務處研發並於2016年6月發佈的CRESDA,可確保學生發展計劃及相應設定的教學目標(ILOs)能夠與城大理想畢業生目標(IGOs)相吻合。這些目標包括:
·      眾多專業領域中的有效交流、語言、運算和資訊科技技能;
·      以解決問題和創新為導向的多學科批判性思維;
·      以在團隊工作環境中有效協作為目的的文化意識;
·      積極而靈活的終身學習及就業能力;以及
·      成為有社會責任感的全球化專業人士。
 
平台還能有效檢索和總結學生個人發展紀錄,提供多種搜索條件,包括設定的教學目標、日期、部門、學生組別等。
 
160728-1_CRESDA_L.jpg
對學生而言,CRESDA能夠記錄並將其軟技能發展活動和成果作系統性分類,還可參照城大理想畢業生目標,編製學生的成果報告。
 
「CRESDA編製的報告極其全面,涵蓋學生的精神發展、身體質素,以至心理情緒健康與就業考量等方面。」葉教授說,「CRESDA可說是數碼年代的自我檢視檔案。學生可以在求職過程中,選擇向未來僱主展示這份記錄其軟技能發展成果的檔案。」
 
CRESDA不僅面向學生,對教職員而言,平台提供了校內學生參與個人發展活動和興趣的完整資訊,可以用於更好地籌劃、設計和推廣學習活動。從大學層面來看,CRESDA記錄的資料對大數據分析和策略規劃具有重大價值。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