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主辦電子藝術國際研討會 展示尖端新作

馮美玲

 

​​
第22屆電子藝術國際研討會(ISEA2016)5月在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及本港多個場所舉行,與會者齊聚一堂,探討數碼媒體的變革。
1990年在荷蘭成立的ISEA,是一家國際性非牟利組織,旨在促進從事藝術與科技的學者及藝術家之間的跨文化、跨學科交流;亦是在電子藝術、藝術與科技、創意科技及新媒體藝術等領域享譽國際的年度學術論壇。
 
ISEA2016由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錄映太奇、微波國際新媒體藝術節共同主辦。研討會於5月16至22日舉行,展出的優秀作品來自逾30個國家的450多位藝術家、學者、技術人員及從業員。
 
ISEA2016的主題是「文化革新」(Cultural R>evolution),另有一系列從不同角度處理藝術與技術的副主題,包括電腦遊戲、「techno-sex」(技術、性)、混合動物與技術的形式、代碼、政治、新文化遺產。
 
「文化革新獲選作品展」5月18日在城大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舉行了盛大的開幕典禮。來自創意媒體學院的嘉賓有:院​長Richard Allen教授;ISEA2016藝術總監兼主題演講特邀講者邵志飛講座教授;ISEA2016總監兼會議主席、助理教授連藹理博士
 
創意媒體學院Don Ritter教授在學院外牆上播放精彩的影像投影表演,名為「Burning Too」,以慶祝開幕。這場表演亦是獲選作品展覽項目之一。
 
創意媒體學院莫奔教授是ISEA2016特別活動主席,亦是Open Sky 展覽計劃主任。該展覽計劃是為ISEA2016特別策劃,5月17日在香港海事博物館舉行了開幕禮。多位藝術家參與這計劃,在環球貿易廣場幕牆上播放錄影作品,共放映了6部入選作品與22部獲得榮譽獎的藝術作品。環球貿易廣場位於九龍西,是目前香港最高的大樓。
 
本屆研討會出版了《圖錄》(Catalogue)及《會報》(Proceedings)兩本結集,有興趣者可向創意媒體學院查詢。
 
ISEA2016得到香港藝術發展局、歌德學院、香港會議及展覽拓展等機構支持,並獲裘槎基金會、法國文化中心、K11及K11藝術基金會、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及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的資助。提供場地的機構有: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Connecting Spaces Hong Kong / AIL /蘇黎世藝術大學、香港海事博物館、新鴻基地產、XXX Gallery。合作媒體有:Art Asia Pacific、《巴絲打》、《旗號雜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