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將頒授榮譽院士予六位傑出人士

蔡卓慧、林月晶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將舉行榮譽院士頒授典禮,表彰六位傑出人士對城大發展所作的貢獻。他們是陳漢斌先生陳淑玲女士,JP周雪鳳女士張德熙博士Michael Kotlikoff教授盧偉國博士,SBSBBSMHJP
 
奔驊貿易有限公司及新新惠比有限公司董事陳漢斌先生是勤勉認真的成功企業家。他向來熱心捐助大中華地區的教育機構,並在眾多方面對城大的發展作出貢獻。陳先生捐贈的善款,支持城大的長遠發展及設立交流獎學金;近年在他引介下,也促成了幾項對大學的巨額捐款。陳先生為城大基金理事暨榮譽會長,支持大學發展不遺餘力。他更曾在精進教育科目擔任生命導師,與學生分享其寶貴經驗。2014年,十八號演講廳命名為「陳漢斌伉儷演講廳」,以表彰陳先生對大學的慷慨捐助。他現任國際佛光會世界總會理事,並為沙田扶輪社會員及前任社長。
 
YGM貿易有限公司副主席及長江製衣有限公司董事陳淑玲女士,擁有多年成衣零售及批發管理經驗。她在2010至2015年擔任城大顧問委員會及校董會成員,與家人多年來鼎力支持城大發展。陳女士在擔任校董會轄下社區關係委員會委員期間,對大學的品牌形象提出寶貴意見。她也熱心參與公共事務,現任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第一副會長、時裝業發展措施諮詢小組成員、香港貿易發展局成員、香港品牌發展局榮譽主席,以及遺傳性心律基金會創辦人。陳女士曾任香港零售管理協會副主席、香港旅遊發展局成員及海洋公園公司董事局成員。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夥人周雪鳳女士在審計和企業顧問服務方面經驗豐富,並擁有多項專業資格。她於城大取得會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後,積極參與校友活動,支持大學發展。周女士曾任城大顧問委員會及校董會成員,並參與校董會轄下一系列委員會的工作;現為城大資深校友組織「城賢匯」副主席和會計學系特約教授。周女士獲Beta Gamma Sigma城大分會頒發2011/12年榮譽會員名銜,並在2011年獲頒城大「傑出校友獎」。周女士是香港會計師公會執業會員,並為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資深會員。她現擔任基督徒會計師團契主席,也曾任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會長。周女士積極服務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包括擔任教育統籌委員會及優質教育基金督導委員會委員。她也是現屆香港特別行政區選舉委員會代表會計界功能組別的成員。
 
泰加保險(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張德熙博士為金融界專家,擁有逾30年在本港從事金屬貿易、證券及期貨交易、外匯買賣的豐富經驗,是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他在城大取得工商管理博士及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學位後,多年來積極參與校友活動,推動校友支持大學發展。張博士身兼城大基金校友拓展委員會成員,多次慷慨捐款促進校園發展。他並兼任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同學會慈善基金榮譽主席,帶領籌募工作;捐款不僅用作推廣課程,更用以設立獎學金資助學生進修。為答謝張博士一直以來的支持,13號演講廳命名為「張德熙張伍翠瑤演講廳」。
 
Michael Kotlikoff教授是美國康奈爾大學學務副校長,亦是該大學的動物醫學院前院長。他支持康奈爾大學與城大的合作,協助城大創立動物醫學院。Kotlikoff教授在兩所院校構建長遠策略性聯盟關係上扮演重要角色,並在學術交流、為城大落實開辦世界級動物醫學院的計劃方面作出重大貢獻,以在亞洲建立一所卓越的動物醫學中心。Kotlikoff教授是動物醫學及分子生理學專家,八十年代分別於賓夕法尼亞大學及加州大學取得動物醫學博士及生理學博士學位,畢業後投身科學界,致力培訓學生和進行研究。2015年8月出任學務副校長一職前,他曾擔任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院長達八年,任內提出全面的策略性計劃,提升學院的教育、動物健康護理及研究課程,帶領學院成為全球首屈一指的動物醫學院。
 
盧偉國博士是立法會工程界功能組別議員,也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工務小組委員會主席。他1991至1998年獲委任為城大校董會成員,對大學發展作出重要貢獻。盧博士無私分享其工程專業經驗及知識,啟發學生;又透過出任城大企業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等不同崗位,在校園推動學術進步和創新創業的精神。他亦是城大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系統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特約教授。盧博士熱心服務社會,包括擔任香港品質保證局主席、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以及香港經濟民生聯盟副主席等。2015年,香港特區政府向盧博士頒發銀紫荊星章,表揚他對社會的卓越貢獻。
 
大學將在2016年9月舉行的榮譽院士頒授典禮上表揚上述六位傑出人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