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問委員會聽取城大發展近況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顧問委員會6月14日舉行第十次會議。與會成員向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表達歡送之情、介紹城大在大學排名的佳績,及全校同仁團結一致應對困難的情況。
 
梁博士自6月底起將辭任副監督一職,他表示將一直把城大銘記於心。
 
他說:「我很榮幸有機會服務城大30多年。」他隨後對新任顧問委員會及校董會成員表示歡迎,並簡要回顧了城大近期的成就。
 
顧問委員會在午宴時公佈了一項消息,根據Quacquarelli Symonds(QS)最新公佈的世界大學排名,城大位列亞洲大學第7位。梁博士對此深感欣慰。
 
校長郭位教授向顧問委員會報告說,城大在世界大學排名位居前列,有賴來自社會各界的支持。
 
郭教授亦指出,城大5月20日發生運動中心事件後數周以來,全校師生員工緊密合作,應對挑戰。他說:「城大擁有齊心協力的團隊,亦得到顧問委員會與全校師生的支持。」
 
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對此表示贊同。他說:「城大同事在處理及跟進事件期間,展示了專業和團隊精神,而且盡心盡力,令人振奮。」
 
胡先生在報告中介紹了城大研究人員近期的成就,範疇包括廚餘處理、節能、智能城市技術與創業等。
 
郭教授在報告中提及最新的QS排名,指出城大有能力在區內眾多出類拔萃的院校中保持優勢。
 
會議開始之前,顧問委員會成員參觀了「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並聽取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講座教授的分享。邵志飛教授介紹了城大與臺灣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合辦郎世寧藝術展的情況。
 
會議中也放映了一段關於城大的短片,概述了大學的教研實力、多元與共融。
 
梁博士在會議結束前說了幾句感言。他說:「城大是一所朝氣蓬勃的大學,在短短十年間取得長足進步。我相信這是顧問委員會及校董會過去及現任成員、各位同事、學生、校友及友好人士共同支持的成果。」
 
會上亦宣佈,顧問委員會今後每年召開兩次會議,下次會議訂於2016年12月舉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