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藝術歷史學家闡析郎世寧的畫作

 

 

意大利佛羅倫斯繪畫藝術學院院士Francesco Vossilla 博士5月25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持城大傑出講座,並帶領講座觀眾參觀在城大舉行的「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
 
Vossilla博士以「郎世寧:耶穌會傳教士及北京宮廷畫師」為題發表演講,指出郎世寧(1688-1766)融合意大利的感性與中國的主題作畫,為清朝宮廷服務的同時,也支持耶穌會在中國的傳教工作。 
 
他表示,原名朱塞佩.卡斯提永尼(Giuseppe Castiglione)的郎世寧在耶穌會的職階相對不高,但在逗留北京期間,卻對中西文化和外交關係發揮重要的歷史作用。 
 
Vossilla博士為郎世寧學社的主席,該社以郎世寧命名,專注跨文化研究。他也是臺北輔仁大學的榮譽教授。
 
Vossilla博士發表演講後,偕同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邵志飛講座教授,帶領講座觀眾參觀由城大與臺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合辦的郎世寧藝術展。Vossilla博士表示,新媒體令郎世寧的作品更為吸引和有趣。
 
他並送贈新書《郎世寧:天朝的耶穌會教士及畫師》(Giuseppe Castiglione: Jesuit and Painter in the Celestial Empire)予城大,該書收錄多篇有關郎世寧及其作品的學術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