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專家論印度科技發展

 


 
印度賈瓦哈拉爾.尼赫魯大學校長Krishnaswamy Kasturirangan博士5月20日為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主持一場講座,題為「轉型中的印度與科學發展前瞻」。他指出,印度要維持高增長的國民生產總值,讓社會經濟持續發展,必須加強科學及技術方面的資源投放。
 
Kasturirangan博士是研究科學政策的工程專家。他認為隨着投資在科技的資金不斷增加,印度政府明白到在制訂和推行社會經濟發展政策時,必須結合科技發展一併考慮。
 
此外,印度的資源有限,而發展的需求卻是多方面的,因此更需要配合創新和科技政策,以確保可持續發展及兼顧各方。事實上,目前的問題已不是發展策略應否加入科技和創新,而是現時的印度能否承擔忽視兩者的後果。
 
Kasturirangan博士現為印度國家工程學院「Satish Dhawan卓越工程」主席,及印度多所科學院和梵蒂岡教廷科學院的院士。他曾三度獲頒印度最高榮譽的民間獎項,並榮獲法國榮譽軍團軍官勳章、Brock獎章、艾米爾獎(Allan D Emil Memorial Award),及馮.卡門獎(Theodore Von Karman Award)。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