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僱主午宴加強與各行業聯繫

羅翠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30日舉辦「僱主午宴」,邀請本地及跨國企業的管理層出席,促進雙方緊密聯繫,以創造更多合作機會,協助學生投入職場,提升競爭力。
 
城大今年第二次舉辦僱主午宴,約300名來自各行各業的高層管理人員出席。大家樂集團有限公司主席陳裕光博士則擔任主題演講嘉賓。場內亦有城大學生專題習作展覽,展示他們的卓越學習成果。
 
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在午宴上致歡迎辭,強調大學與商界建立緊密聯繫的重要。他說:「城大致力鞏固與商界的聯繫,提高學生的競爭力,希望培育年輕、有活力及勝任稱職的畢業生。」
 
午宴上,陳博士以「千禧世代的管理」為題,講述新一代的管理哲學。
 
陳博士指出,現時世界日益全球化,各地由流動設備互相連接,機構或公司內的階層減少,僱主期望員工具備多項技能,並能同時處理多項工作。他建議千禧世代的年輕人裝備好自己,除了具備國際視野,還要擴闊眼界,並提升自己的智商、情緒商數及逆境商數。
 
他說:「千禧世代的年輕人預期僱主是他們的導師,而非上司。管理人員應向新一代員工表達關懷。」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感謝陳博士蒞臨分享其管理哲學,並勉勵城大學生。
 
德勤中國副主席蔡永忠先生今年是連續第二年出席城大的僱主午宴,他表示:「很高興能在僱主午宴上與城大學生接觸,了解他們的志向,並與他們分享我的經驗。僱主可在學生專題習作展覽中看到城大學生的才能和研究成果,我認為這次午宴提供了極佳的場合,讓大學、僱主和學生加強聯繫。」
 
與會的僱主機構代表包括高層管理人員,來自本港及海外的各類跨國公司,例如德勤中國、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匯豐銀行、恆生銀行、港鐵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賽馬會及南豐集團等。
 
展覽包括70餘件作品,展現城大學生在學習和創意方面的成果。城大開辦獨特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鼓勵學生利用大學在創新及科技上的豐富資源,結合個人創意,實踐所學所想。場內展示的學生學習成果包括:
 
·      「畫板T」:運用配有無線發光二極管的襯衣與一個繪圖應用程式,可在襯衣上即時打印文字或設計圖案,並不時轉換款式。
·      「1:13遙控模型巴士」:控制模型巴士走動和轉向的程式,閘門開關、車廂內的照明都十分逼真。
 
出席午宴的城大管理層有:學務副校長兼署理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行政)李惠光先生、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另有師生近200人出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