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學院資助中學生參加康奈爾暑期課程

羅翠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設立獎學金,為本港中學生提供到美國康奈爾大學的學習機會,加深對動物醫學的認識。
 
獎學金來自城大動物醫學院設立的私人專項捐款,將資助30名本地優秀中學生到美國康奈爾大學的伊薩卡校園,參加暑期課程。
 
獲頒獎學金的學生將於2016年6月24日至7月17日到美國,與當地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一起修讀以下一項與動物或動物醫學有關的課程:
·      動物醫學:科學與實踐
·      可持續畜牧業
 
城大動物醫學院院長Michael Reichel教授表示,調查指出不少本地中學生有興趣在香港修讀動物醫學課程,但他們對相關課程的內容、訓練和教學方法認識不多。
 
他說:「這項獎學金可讓年輕學生有機會到美國,入讀國際著名的動物醫學院,加深對動物醫學的了解,獲得寶貴的體驗。」
 
對動物有濃厚興趣及有意成為動物醫學專業人員、並獲校長推薦的中五學生便可提出申請。奬學金現已接受申請,截止日期為4月7日。申請學生須在英文、化學、數學及生物科表現優異。獎學金將支付課程的大部分開支,包括機票、學費和食宿。
 
城大2014年與世界著名的康奈爾大學動物醫學院合作,在港成立動物醫學院。雙方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讓兩校可參考康奈爾大學的動物醫學博士課程,聯手設計及發展城大的動物醫學及科學學士課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