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到訪台灣大學及中學 促進交流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率領代表團到訪台灣國立成功大學及三所台灣重點中學促進交流,並向中學生推介城大教學與研究的特色與優勢。
代表團成員包括城大協理副校長(環球事務)程星博士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教授與其他管理層代表,2月23日會見城大代表團。雙方舉行圓桌會議,討論大學治理議題,特別是如何與國際主流大學之教育、研究與國際化接軌。
郭教授還應邀在2016年首場成功大學研發論壇「看見成大.卓越領航」系列講座中,發表題為「高教國際化究竟是什麼話?」的演講。
郭教授指出,英語有助國際化,但語言只是工具,英語好並不代表國際化。國際化的關鍵在於其內涵與意義,如能否為全球帶來影響、對人類永續發展作出貢獻。
城大代表團亦於2月22至24日,先後到訪高雄市立高雄女子高級中學、台南第一高級中學、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並出席三校的座談會。
郭教授以「學識和常識」為題發表演講,強調常識重於學識。他說學位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學識,而更重要的是常識。他舉例指出,中國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雖然沒有博士學位,但她對人類有重大貢獻。
此外,郭教授、程博士、環球事務處副處長(對外聯絡)卓燕女士、以及兩位城大傑出校友琳女士王維駿先生2月24日與台灣多家主要媒體會面交流。
郭教授講述城大的發展及規劃,並表示大學在台灣每年均招收到成績優秀的學生。校友分享時說,在城大求學時與外國同學交流的機會很多,致畢業後求職相當順利,因為跨國公司都十分看重這種溝通能力。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