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戲劇加深公眾對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認識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5名主修社會工作及心理學的學生及校友,2月27日參與《SEN有SAY》演出,以戲劇手法加深公眾對SEN(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即有特殊教育需要)學生的認識。
 
是次演出在城大惠卿劇院舉行,吸引近300位觀眾欣賞。SEN學生包括受自閉症光譜、讀寫障礙、注意力失調或過度活躍症影響的學生。15名城大學生及校友於去年9月開始就有關主題搜集資料,並訪問了逾60位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他們的家長、社工、老師,了解他們的故事和信念,繼而將內容編成劇本,以戲劇形式匯報研究結果。
 
在研究開始前,城大學生及校友接受合辦機構香港神託會的培訓,認識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學習訪問技巧、製作劇本和歌曲,並為戲劇演出綵排。
 
當天表演的主禮嘉賓包括: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盧鐵榮教授、副教授許娜娜博士、香港神託會行政總裁劉應彬先生、社會服務總監馬天容女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