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中學生辯論賽鼓勵學生創意思考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30日舉辦「重探索求創新辯論賽」,有近200名來自本港17所優秀中學的學生參加。本次活動由城大與《南華早報》附屬的《青年報》聯合主辦,活動為期一天,今年是第三年舉行。
 
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致開幕辭時,向學生介紹城大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講述了探索與創新的重要。
 
李教授說:「這一系列的課程,鼓勵所有學生去自行發現新知識。不論他們修讀甚麼主修課程,我們希望所有本科生在城大求學期間都能有自己的發現。」
 
參與活動的師生分成幾個小組,參觀了城大的教學及科研設施,親身體會城大的新穎學習環境,例如:精進教育實驗室、「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實驗室、風洞、全媒體數碼新聞中心、未來電影工作室、模擬法庭。
 
城大教員向參加者介紹了各自學院的本科生課程和辦學特色,以及有關畢業生就業前景的資訊。 
 
此外,學生亦聆聽了香港青年協會代表的演講,了解升學途徑;並參加由一位經驗豐富的辯論教練主持的研習會,學習辯論技巧。
 
隨後17所中學分為九組,以今次參觀城大及演講的相關事項為題展開辯論。評判員賽後表示,參賽學生預備充足,並展現優秀辯論技巧。
 
保良局羅氏基金中學的中五學生朱星燁說,他從其他參賽學生身上受益良多,亦對城大創意媒體學院的優良教學設施甚感興趣。
 
瑪利曼中學的中五學生Michelle Retrato Maninggo說,她第一次來到城大,這次活動讓她對城大增加了解,並留下深刻印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