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聖誕音樂會2015:詩與歌的頌讚

 



為鼓勵學生培養學術以外的音樂興趣以達至全人發展,及提升校園的文化藝術氛圍,城大2015年聖誕音樂會12月18日晚上在黃翔羅許月伉儷講堂舉行,為校園帶來辭舊迎新的節慶歡樂氣氛。觀眾入場總人數約為400人。
 
當晚的音樂會名為「詩與歌的頌讚」,城大管弦樂團演奏了貝多芬《第四交響曲》等經典曲目,城大中樂團、城大愛樂合唱團與城大學生會基督徒詩班攜手,演出豐富的曲目,包括流行音樂、歌曲與合唱。音樂會亦邀請了鳳凰衛視著名播音指導及台聲張妙陽先生為朗誦嘉賓,及香港著名男中音、以強烈舞台感染力見稱的聲樂表演者張健華先生
 
城大希望把聖誕歡樂帶給周遭的社群,是次聖誕音樂會邀請了附近中學的學生,以及35名香港失明人互聯會的成員和義工到來欣賞。
 
城大在本學期曾經舉辦多場音樂會,聖誕音樂會為此系列劃上完美的句號。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說:「音樂能聯繫人心。」他是一位經驗豐富的男高音,在音樂會上演唱了幾首詠歎調,其中包括百聽不厭的《請你別忘記我》。
 
城大愛樂合唱團為今年的音樂會獻唱了五闋歌曲,其中兩闋為中文歌,其餘三首為英文。中文歌分別是《愛情樹》和《愛神組曲》,英文歌則為《愛爾蘭的祝福》(Irish Blessing)、《百合與玫瑰》(The Lily and the Rose)以及《假期祝願》(A Holiday Wish)。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