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中國廣核集團及清華大學簽署合作協議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中國廣核集團及北京清華大學12月17日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共同培育能源科技專業人才,並加強科研合作。
 
簽署儀式在深圳舉行,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中國廣核集團副總經理施兵先生、清華大學常務副校長程建平教授簽署協議。
 
城大與清華大學將根據各自的優勢和能力,合作培養能源工程領域的本科生、碩士生以至博士生,並共同開展範圍廣泛的能源和環境研究,尤其着重能源的安全和可靠性,以及綠色能源。中國廣核集團希望為培養學生提供經費及培訓機會,並資助有關的研究。
 
郭教授在簽署儀式上表示,中國核電發展快速,而訓練專精的核科技專業人才是保證核電安全可靠的必要條件。城大多年來致力提供能源及環境範疇的專業教育,進行綠色能源的研究,並在2009年成立香港首間能源及環境學院。
 
出席儀式的嘉賓還有:城大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的核子工程講座教授開執中教授、客座教授錢景常教授、高級工程師陸炳林博士,以及清華大學、中國廣核集團、中廣核研究院、中廣核鈾業發展有限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