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EMBA同學會慈善基金成立 推動教育回饋社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EMBA)同學會慈善基金(慈善基金)於12月14日成立,致力推動城大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發展,並設立獎學金,為學生提供財政資助,以推動教育來回饋社會。
 
在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和慈善基金榮譽主席張德熙博士的帶領下,一眾榮譽顧問、信託人及嘉賓在台上敲鑼打鼓,標誌慈善基金正式成立。近400位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的師生、校友及嘉賓在場見證及支持。
 
慈善基金除榮譽主席外,還有4位榮譽顧問,包括EMBA課程創辦人何炘基教授、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EMBA課程主任梁偉強博士和協理副校長(中國內地發展)郝剛博士
 
慈善基金希望達到三個目的:推動EMBA課程的發展;設立獎學金為校友或學生提供協助;向獲基金信託人批准的教育機構提供財政支援。慈善基金目標為每年籌款100萬元,成立之初已籌得140萬元。
 
EMBA同學會主席孫㦤明女士致歡迎辭時表示,同學會自2000年由一班熱心校友成立以來,積極向外推廣課程及增強校友間的聯繫。他們於去年開始籌備成立慈善基金,以進一步加強課程的本地及國際網絡,並推動校友履行社會責任。
 
郭校長致辭時感謝慈善基金與城大攜手創建更美好的社會,他說:「慈善基金有助人們得到更好的教育,以學問和知識造福社會。」
 
嚴教授致辭時表示,EMBA課程多年來培訓了不少社會領袖,成立慈善基金是一個重要里程碑,希望以教育回饋社會。梁博士則對慈善基金積極貢獻社會深感榮幸,並指出EMBA課程一向都重視學生的社會價值。
 
典禮後隨即舉行由金銀業貿易場永遠名譽會長張博士主講的CEO論壇,題為「自貿區的機遇——建基前海、開拓世界」。他表示,深圳前海是廣東自貿區之一,估計於2020年前會吸引一萬家香港企業到區內發展,為港人提供超過10萬個中高端職位。
 
張博士指出,前海自貿區仿效香港的管理制度和營商作風,例如設立國際仲裁機構,及積極成立金銀業貿易場及金融創新中心。在開放人民幣及「一帶一路」政策下,他寄語年輕人應勇於探索內地市場:「香港新一代應該藉着進軍前海,立足香港,面向世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