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鴨「游」到城大為考生打氣

劉靜萍

 



考試快到了!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發展處特別製作了一隻高3米的大黃鴨,放在城大泳池,鼓勵學生積極面對考試。
 
大黃鴨名叫「King Duck」,發音與廣東話「傾得」相近,用意是鼓勵學生在面對壓力時,要向身邊的人傾訴。
 
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輔導長陳國康博士、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學生發展處副處長(輔導)張懿媚女士,以及學生發展處的輔導主任12月1日出席了「King Duck下水禮」。
 
葉教授致詞時說:「King Duck 將於這兩星期在校園內為同學打氣。同學考試時會全力以赴,但如果感到很大壓力,謹記找身邊的人傾訴,有需要時還可向校內的輔導主任尋求協助。」
 
學生發展處輔導組除了安排King Duck在泳池「暢泳」外,還預備了數千隻小黃鴨,在校園多個地方,如圖書館、宿舍及學術樓等派發。同學們若果心情不佳,捏一捏用軟膠製成的小黃鴨,可紓緩放鬆一下情緒。
 
「城大愛惜你」是學生發展處第二年舉辦的活動,目的為鼓勵學生積極面對壓力和情緒問題,去年派發的蘋果型壓力球大受歡迎,今年以小鴨的造型為同學打氣。同學如有需要,可電郵至cityucare4u@cityu.edu.hk 或致電3442 8478聯絡輔導組。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