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香港優勢 推動中國法治國際化

蔡卓慧

 

 

 

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賀榮大法官11月25日主持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傑出講座,題為「發揮香港法律優勢,共同培養國際化法律人才」。

 

 

 
賀大法官同時是最高人民法院黨組成員和審判委員會委員。她就發揮香港優勢,以推動中國法治的國際化發展,營造具全球影響力的國際法治環境提出意見。
 
她首先指出,法律人才的國際化對於推動中國法治國際化十分重要,而香港是中國國際化法治建設的重要參與者和推動者。國家法官學院與城大的合作,積累了成熟的經驗,並取得豐碩的成果。
 
賀大法官也建議,中港應聯合加強與推展有關「一帶一路」建設及「雙向開放」的法律研究與實踐探索,例如加強涉外商事海事審判的前沿理論研究,以及共同探索和構建具全球影響力的區域糾紛解決中心。
 
最後,賀大法官認為應通過信息化建設,推動香港與內地的司法合作和法律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