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勉勵中學生以創新改善社會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1月14日出席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心誠中學第48屆畢業典禮,致詞勉勵學生要以創新謀求人類福祉。
 
郭教授回憶48年前於台北建國中學畢業時,既有越戰烽火連天,兩岸局勢又如箭在弦。雖然今天的生活條件優越得多,但世界局勢仍然不穩,巴黎剛遭受恐怖襲擊。
 
「世界本來是相連的,很多嚴重疾病如伊波拉病毒,會影響全球人類的安危。因此大家應做好本分,不單為了自己,也為了合力使世界更美好。」郭教授說。
 
他以中國科學家、諾貝爾醫學獎得主屠呦呦為例,指她創製的新型抗瘧藥拯救過百萬人生命。郭教授說:「這也是城大的發展方向:致力創新,為全球性的難題謀求解決方案,造福人群。」
 
郭教授指創新要兼顧人類的身心健康,也要有廣闊的世界視野,才會對人類福祉有長久貢獻。他希望在大家攜手下,年輕人有更光明的未來。
 
在典禮上,三名剛升讀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的心誠中學畢業生龍紀樂周詠彤鄭浩源,接過由郭教授頒發的畢業證書。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