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新媒體藝術展品於國立故宮博物院90周年院慶展出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臺北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90周年院慶展出三件由創意媒體學院創作的展品,校長郭位教授聯同秘書長林群聲教授應邀出席院慶並到場觀賞展品。
 
故宮為慶祝90周年,10月8日舉行了院慶記者會,以及「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天保九如:九十年來新增文物選粹特展」開幕晚會。
 
創意媒體學院特別為「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當中的「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創作了三件作品,分別是探索郎世寧世界之花鳥走獸、百駿圖畫室、虛擬畫瓶花。
 
今年是意大利傳教士郎世寧來華300周年。他是一位出色的畫家、建築師和工藝設計師,在清朝宮廷服務達51年,歷經康熙、雍正、乾隆三朝,畫下不少優秀的作品。適逢今年亦是故宮90周年,故舉辦「神筆丹青:郎世寧來華三百年特展」,並且與城大攜手以數位科技於「藝域漫遊-郎世寧新媒體藝術展」再現郎世寧的經典作品。
 
這是繼今年8月至10月在城大舉行的「同安‧潮-新媒體藝術展──同安船與張保仔的故事」後,城大第二度與故宮協作,共同舉辦的新媒體藝術展。
 
郭教授說:「故宮不僅收藏品類廣質精,近年來運用數位科技展示館藏珍品的成果尤其令人讚佩。今次與故宮的合作,不僅顯示了城大在創意媒體藝術方面的實力,亦有助城大在推動中國文化藝術方面的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