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癌症不是夢

 



美國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基礎科學研究副校長、著名分子生物學家洪明奇教授9月29日為「城大傑出講座系列」主持最新一講。他表示在過去20年,癌症教育、及早診斷以及更好的臨床護理有助減低癌病的死亡率,而標靶治療是死亡率下降的主要原因之一。
 
洪教授在題為「癌不再是癌」的講座中談及癌病的歷史及治癌的最新發展。他指出,美國預計2015年確診的癌病新症為1,658,370宗。不過,癌症病人的五年存活率上升至68%,比七十年代中期的49%有極大的進步。此外,肺癌和乳癌等四大常見癌症的死亡率在過去20年亦有所下降。
 
他指出 imatinib、afatinib和rociletnib等治癌新藥,證明能有效治療多種癌症。此外,免疫檢測與RARP抑制劑等先進的癌症治療法亦發揮重大作用。
 
洪教授亦為德州大學分子細胞腫瘤學系系主任及教授。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是全球專門治療及研究癌症的最大型和著名的中心之一,該中心推行的「射月計劃」,旨在以新方法防治、及早診斷和治療癌症,以減低癌症的死亡率和發病痛楚。該中心專門治療及研究致命的癌症,包括白血病(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 — 急性髓系白血病)、三陰性乳癌、高度漿液性卵巢癌、前列腺癌,以及黑色素瘤等。
 
洪教授指出,現已積累大量對上述及其他癌症的知識,並重申德州大學安德森癌症中心校長Ronald DePinho 醫生的呼籲:「從此消滅癌症」。
 
洪教授補充:「追求不可能的夢想,把不可能的事化成可能。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