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出席深港澳共創新優勢座談會

蔡卓慧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9月23日出席「十三五」深港澳共創新優勢座談會,並參與交流發言。
 
論壇主題是「港澳視野、戰略思維」,讓出席發言的專家學者和公營機構主事人提出意見,使深港澳政府官員得悉並向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提交謀略,成為「十三五」規劃的部分。
 
郭教授是座談會第二節「貿易、科技、旅遊、民生」交流互動發言講者。他指出,港澳學研與深圳加強合作,可為港深澳三地優勢互補、科技創新帶來新的局面。從外國經驗看來,創新發展離不開產學研合作。
 
 他還表示,現代大學在探索新知識和創新過程中承擔愈來愈多研究任務,肩負起引領社會發展、推動社會進步的責任,與經濟發展的關係愈來愈緊密。如政府能從政策上提供系統性或整合性指導,凝聚各種學科的合作,鼓勵產業與學研合作,可為科技持續創新提供動力。
 
論壇由深圳市政協歷屆港澳委員聯誼會主辦,一國兩制研究中心協辦。在開幕禮上演講的嘉賓有政協深圳市委員會主席戴北方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先生、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女士、深圳市政協委員方舟博士。
 
與會者討論了深港澳三地發展的若干重大議題,包括從基建規劃、科技貿易、經濟金融等方面,如何令三地優勢互補、互利互惠、合作共贏。最後,深圳市市長許勤先生致辭並對座談會作總結。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