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夥伴.聯繫」舉行首個研討會探討環境持續發展

蔡卓慧

 



城大新成立的知識分享平台「城大.夥伴.聯繫」於9月22日舉行首項活動。是次以「環境持續發展」為主題的研討會,吸引約50位教學人員出席參與。
 
作為《2015-2020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及《2016-2019年學術發展計劃》的一部分,「城大.夥伴.聯繫」這項新舉措目的在於深化城大專業教育的兩大支柱:探索和創新,以及拓展知識轉移和創業能力。
 
校長郭位教授為研討會致開幕辭,強調持續發展對現今社會極為重要。
 
能源及環境學院助理教授寧治博士及管理科學系副教授鍾兆偉博士隨後分享他們的對外聯繫經驗。
 
寧博士指出城大扮演了科學研究與政府政策之間橋樑的角色,推動社會持續發展。鍾博士談及他與非政府組織就氣候變化及未來能源需求等議題一起合作,促使政府對燃氣及電力的政策有所改變。
 
演講完結後,由協理學務副校長(策略規劃)李芝蘭教授聯同知識轉移處處長艾荃先生、香港生產力促進局環境管理總經理方湛樑先生以及兩位講者,一起主持小組討論和問答時段。
 
最後,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表達對各個學術部門合作的期望,並為研討會作總結。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