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青優權計劃鼓勵學生從服務中學習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城青優權計劃9月16日舉行周年啟動禮,吸引了近200名學生參加。
 
啟動禮的主題是「從服務到學習:邁步成長」。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致詞時表示,今年主題突顯出城青優權計劃自成立至今,從重視「義工精神」逐漸轉化為「從服務中學習」,透過服務與反思過程,深化義工的學習,擴大對社區的正面影響。
 
出席活動的嘉賓,包括:輔導長陳國康博士、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城青優權計劃召集人區廖淑貞博士、城大評議會副主席鄭卓謙先生,以及四位計劃捐贈者:陳錦元先生、芥籽園基金主席陳家駒先生、悟宿基金會有限公司經理莊偉明先生及城賢匯主席陳碧霞女士
 
今年城青優權計劃有超過1,200名學生登記成為義工,十月將與其他幾所院校及非政府機構合作舉辦重點活動「全港無家者人口統計行動2015」,屆時義工將接受探訪無家者的技巧訓練,並在街上進行無家者人口統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