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於廣東質量年會談質量與創新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教授以國際質量科學院院士及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的身份,應邀於9月17日在廣州「2015 廣東質量年會暨泛珠三角區域質量合作會議」上,以「質量與創新」為題發表主題演講。
 
會議以「中國製造2025與泛珠品質發展」為主旨,由國家質檢總局陳鋼副局長及廣東省政府劉志庚副省長主持,吸引了來自國家質檢總局、廣東省政府、泛珠三角區域10家質監局、多家行業協會和企業界等300多人出席。新華網為會議的共同主辦單位。
 
郭教授指出,以質量為重點的創新才有價值,而有意義的創新可以提高生活質素。他簡介了質量管理的發展歷史,並指出原本應用在製造和服務業的質管概念,已延伸至其他領域,包括教育事業。
 
郭教授推廣「教研合一」不遺餘力,他在大會上分析國際高等教育的進展,強調高教「心件」對教育質量的重要,並指出大陸、港、台兩岸三地的大學目前在教、研、行政執行上都有很大的改進空間。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