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在國際系統性創新研討會致詞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7月15日出席第六屆國際系統性創新研討會的開幕儀式並致詞。
 
研討會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與郭教授同時主持開幕儀式的嘉賓有:香港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立法會工程界別議員盧偉國博士、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大學拓展)翁以登博士
 
郭教授為開幕儀式致辭時,指出創新涉及各種問題,以及人們未必有足夠資訊去做所需的決定。
 
他說:「創新及系統創新涉及各種各樣的問題。一種是把正確的事情當作是錯誤的;另一種是有人犯了錯,你卻認為他是對的。這些是生產者及消費者的風險。還有第三種問題:有正確的解決方法,但問題卻是錯誤的。」
 
他認為,處理大數據並不容易,因為在面對大量數據時,人們往往得不出正確的結論;而小數據本身也不易應付。
 
「我在台灣讀書的時候,化學教授曾說,應該使用兩個或三個點來畫一條線。不過,今天我們做決定,有時僅根據一個數據,甚至沒有數據支持。」
 
在三天研討會期間,與會者發表了系統性創新的理論進展及技術更新,議題涵蓋系統、策略、經營及技術等方面。
 
研討會的議程包括大會發言、小組討論(主持人是世界知名的系統性創新研究員及從業員),以及同時舉行的技術研討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