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未來氣候變化

黃錦佳

 


 
國際知名日地物理學權威學者劉兆漢教授在7月24日主持城大傑出講座,主題為「從全球變化到地球的未來──全球可持續發展之研究」。
 
劉教授在講座中指出,自工業革命後,由於健康水平和營養質素的提高,人口以幾何級數增長。人類因此對自然資源的需求急劇增加,造成全球環境永久改變,使地球進入新地質時代——人類世(Anthropocene)。在這時代,人類活動主導了大部分地球系統過程。
 
劉教授在講座中亦談及「未來地球」,這是一個國際平台,讓各國科研機構合作研究全球環境改變,以及可持續發展。這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舉措旨在尋求新知識,發掘嶄新、可持續的發展方式。
 
劉教授是中央研究院院士和台灣國立中央大學李國鼎傑出講座教授。他是國際日地物理學和遙感研究權威,亦是無線電工程師和科學家。
 
自90年代中期,劉教授和他的跨學科科學家小組已於台灣展開全球變化與可持續發展研究,奠定台灣在此領域的領導地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