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內地校友活動深化聯繫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聯絡處7月17日舉辦「城大校友上海之夜2015」,約有140人參加。
150728-1_alumni_L.jpg
 
活動的合作夥伴是城大評議會、城大上海校友聯誼會。校長郭位教授於晚宴介紹了城大的最新發展及校友成就,並提到商界知名人士李達三博士近期慷慨捐贈了一億港元,以支持城大在動物醫學方面的教學和研究。
 
郭教授亦欣喜地提到,城大校友陳子翔先生陳雪平博士所創立的生物測毒科技公司,其專利技術榮獲第43屆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最高榮譽大獎。他說,獲得如此傑出的成就,足證城大致力發展專業教育和研究的成功,和對社會所作出的貢獻得到認同。
 
在晚宴的互動論壇中,「上海新天地」創立人、瑞安集團主席羅康瑞先生以「探索上海——現在與未來」為題與校友互動交流,分享他在上海營商的寶貴經驗。城大校友、評議會主席兼校董會成員劉冠業先生擔任互動論壇的主持。
 
羅先生認為上海是一座充滿活力及機會的大都市。他鼓勵校友加深了解內地的發展,確認自己可以發揮的角色。羅先生亦分享了如何在日常生活、人生信念及企業管理中靈活運用詠春的哲理。他的演講令在座的校友深為佩服,雙方進行了踴躍交流。
 
出席晚宴的其他城大代表還包括: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李國安教授、商學院院長嚴厚民教授、協理副校長(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協理副校長(發展)郝剛博士及商學院助理院長俞偉峰教授
 
城大校友透過多個渠道貢獻母校。當晚在座的校友見證了「城大上海校友聯誼會」的就職典禮。該平台由熱心的上海校友組成,旨在幫助加強校友網絡。另外,校長郭教授亦向校友范家輝先生陳志剛先生鍾國儀先生贈予紀念品,以感謝他們對「城大基金」的支持。「城大基金」自創辦以來,得到社會各界友好及校友熱心支持。他們的捐助有助於提升學生的求學經歷,對城大的發展至關重要。
 
緊隨上海校友活動後,郭教授在7月18日赴北京出席由城大北京校友聯誼會召集人鍾國儀先生組織的另一校友聚會,與約70位校友介紹大學的近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