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勉勵學生見賢思齊、奮發向上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6月下旬先後出席了三所中學的畢業典禮,為學生頒發畢業證書及多種獎項,並致詞勉勵學生見賢思齊、奮發向上。
郭教授在6月25日、26日、30日,先後出席了風采中學、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仁愛堂田家炳中學的畢業典禮。
郭教授致詞時,引述孔子所言,以勉勵青年學生。他說:「兩千多年前,孔子勉勵他的學生『見賢思齊』。我也勉勵大家,要下定決心向表現傑出的同學看齊,爭取優秀的成績。」
此外,郭教授還忠告青年學生應時刻保持心境開闊,考慮發展方向時應注重自己的興趣,因為有成就、對社會有貢獻的人,都是從事自己感興趣的工作,這樣才會全情投入、努力不懈,而有所成就。
郭教授又說,過去數十年間有很多新發明,如手機,改善了世人的生活。現今社會面臨很多新困難,同學們應當勇於創新,才能找出新的解決方法,對社會有所貢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