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勉勵學生積極探索、勇於創新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 5月下旬出席一場頒獎典禮及兩場畢業典禮,為中小學生頒發獎項和畢業證書,並在致詞時勉勵學生積極探索、勇於創新。
郭教授5月22日出席基督教香港信義會第22屆聯校傑出學生選舉頒獎典禮。香港信義會轄下共10間中小學參加這項活動。郭教授致詞時勉勵學生養成良好的態度。他說:「學位不如學識重要,學識不如經驗重要。失敗乃成功之母,從失敗中吸取經驗,就能發揮潛力,獲得成就,對社會有貢獻。」
此外,郭教授5月23日、5月30日先後出席了中華基督教會何福堂書院及中華基督教會蒙民偉書院的畢業典禮。他致詞時以一名城大畢業生的事蹟為例,説明了探索和創新的重要。
郭教授說,這名學生在求學期間與同學合作,為城大研究人員所開發的一種生物測毒技術撰寫了商業計劃書,以此贏得多個獎項。畢業後,他與其他城大畢業生合作創立了生物科技公司,最近憑上述技術在日内瓦國際發明展中贏得最高榮譽大獎。因為他們積極探索,才能發掘出城大生物測毒技術的商業應用潛力;因為他們勇於創新,創立了公司,並開發其他生物測毒技術,才能贏得大獎。
因此,郭教授勉勵兩所學校的畢業生應當見賢思齊,努力不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