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會科學院表揚六個學生專題習作

胡幗欣

 



人文社會科學院第一次舉辦「重探索求創新課程」比賽,六個學生專題習作探索新知、實現創新,獲頒發獎項表揚。頒獎禮於5月15日舉行。
 
主禮嘉賓是香港當代文化中心創辦人兼總監黃英琦女士,她亦身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校監、「創不同」召集人、「好單位」召集人;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城大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馮剛教授;以及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
 
黃女士說:「了解過學生的經歷及看到他們的專題習作,就知道『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好處。城大在學習經歷中融入實踐及活動元素,可說是創舉。」
 
黃女士在頒獎典禮講述她鼓勵創業的使命,並設立「好單位」推動為社會問題帶來解決新方案的項目。「好單位」是促進跨行業合作及社會變革的共用工作間。
 
郭教授說:「很高興看到人文社會科學院率先鼓勵學生為『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付出心血和努力。在大學的層面,我們剛完成大學五年策略發展計劃,其目標是深化『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他續說:「我們希望學生擁有國際視野、積極參與學習的過程,我們也希望學生在學習的過程中有所貢獻,而這正是『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精神。」
 
臧教授指出,比賽旨在讓學生藉着「重探索求創新課程」在城大發揮學習潛能,激發動力,並終身學習。今年有近50份作品參加比賽,他希望明年數目更多。獲獎的專題習作是:
 
●     你眼望我眼:眼動儀的實際應用;
●     與人同行:精神病康復者個案工作;
●     Museum活化戲劇;
●      寵物大冒險Pet-Ba-Ma(手機遊戲程式);
●     樹中看文(資料庫收錄有語法註解的句子,以樹形圖像展示出來);以及
●     小改變、大改善(研究內地公益事業在微博的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