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獲三項藝術大獎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4月24日舉行的「2014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典禮中榮獲三項大獎,度過一個豐收的藝術之夜。頒獎典禮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是本地聲望最高的文化藝術界盛事之一。
專業教育與藝術研究是城大「重探索求創新課程」的重要一環,當晚城大(尤其是創意媒體學院)乘出席典禮之機,向香港藝術界及公眾展示本校在這兩方面的成就。
城大創意媒體學院榮獲「藝術推廣獎」,該學院的Cédric Maridet博士獲頒「年度藝術家獎」(媒體藝術),校友黃智銓先生獲頒「藝術新秀獎」(媒體藝術)。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說:「本學院榮獲三項大獎,顯示多年來城大推廣藝術、尤其是推廣媒體藝術的努力獲得香港社會讚許;獲獎好比是催化劑,激勵我們今後為藝術和文化事業再接再厲。」
藝發局向創意媒體學院頒發「藝術推廣獎」,是表彰學院去年為城大三十周年校慶而主辦了文化藝術節。
「城大2014 ─ 藝術文化之年」的系列活動,展現了攝影、音樂、動漫、電影與錄影、視覺藝術、文學等多種類型的藝術作品,以推廣香港的藝術創作及多媒體藝術。
Maridet博士2009年在城大獲得媒體藝術博士學位,現任教於創意媒體學院;他的學術興趣是透過錄影、裝置作品、攝影、作曲、文本創作等去探索聲音的多方面課題。
黃先生亦任教於創意媒體學院。他致力於探索如何運用圖案、知覺狀態、各種音質以營造新穎的空間體驗,因成果傑出而獲得表彰。
當晚城大與香港眾多文藝界名人同台領獎,倍感榮耀,例如其中有廣受崇敬的作家劉以鬯榮膺「終身成就獎」,知名電影導演徐克獲頒「傑出藝術貢獻獎」。
一些為殘障人士服務的基層協會,以及多所學校,亦獲頒各種獎項。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