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製作都市媒體藝術品 播映於全球最大屏幕

劉靜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學生創作的六件都市媒體藝術品,從3月1日起至31日在全球最大的巨幅屏幕上播映。
 
作品出自該學院修讀「創意媒體藝術碩士」課程的六名學生之手,在環球貿易廣場(ICC)大廈的外牆上播映,畫幅總面積達77,000平方米。
 
這項展覽計劃名為「空中校園」,由城大與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新地)合辦。這是城大學生首次製作如此大型的都市媒體藝術品。 
 
舉辦這次展覽,旨在令藝術新秀有機會創作適合於ICC外牆上播映的媒體作品,並為豐富民眾生活、促進香港藝術文化繁榮而作出貢獻。
 
這幾位青年藝術家在城大求學,掌握了為巨幅屏幕製作藝術品的方法,並從教師獲得指導,領會到大型都市媒體藝術的深遠影響。該學院的學生共提交18件作品,去年12月在ICC大樓外牆上預演,從中選出的六件精品,於3月1日至31日正式公開播映。
 
六件作品分別題為「時之舞」、「星」、「曼陀羅幻想」、「手」、「觀岸:止」、「每日:迷惘和夢想」,深刻顯示出大都市的忙碌擁擠、緊張乏味,以及生活中的焦慮煩惱,並期望藝術能撫慰都市中人。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說:「我們很高興看到,城大學生的藝術作品能在全球最大的屏幕上播映。我們希望,這些作品不僅為香港的都市環境增添色彩,還有助充分發掘都市巨幅屏幕的多種功能。」
 
創意媒體學院莫奔教授是「空中校園」展覽的發起人兼策展人。他說,這些作品充滿熱情和創意,具有深遠的意義。他解釋道:「學生要構思出在一到五分鐘內播映的畫面情節,並且要考慮屏幕的大小、對鄰近環境的影響,以及全港各地可見到的這件巨大地標給人的觀感。」
 
他還說:「考慮到藝術家對公共空間應負的責任,我們看見同學們多方努力創作出如此精彩的藝術作品,感到十分自豪。」
 
新地代理租務部總經理(商場市務及客戶關係)馮翊琳女士讚揚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銳意培育藝術人才。她說:「今次ICC與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合作舉辦『空中校園』展覽,是直接支持藝術文化的進步;希望這將鼓勵充滿創思與才華的同學自主創作、超越自我,創作出最佳作品,供市民欣賞。」
 
市民可從中環至灣仔一帶的港島海濱觀賞上述藝術品,最佳觀賞地點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P3及P4的公眾露天平台。畫面映出時,有背景音響配合。
 
「空中校園」展覽
展期:2015年3月1日至3日;5日至12日;18日至31日
時間:7時45分、9時正(每次播映約6分鐘)
展出地點:環球貿易廣場(ICC)大廈幕牆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