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師友計劃啟動 助學生增強就業能力

 

學生發展處的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1月29日正式啟動「事業師友計劃」,並舉行了首次聚會。
 
活動由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主持,出席嘉賓包括: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以及來自會計、市場營銷、人力資源管理、測量、傳播媒體、公關等多個行業的行政主管共約四十人。
 
葉教授在開幕致詞中強調指出,資深行政主管給予的指導和訓練有重要意義,這些經驗豐富的專業人士擔當各種職務,他們對培育未來一代新人可發揮有創意的功效。
 
他說:「城大很榮幸能邀得各行業的行政主管來擔任學長,為學生講述自己的人生和工作經驗、行業的發展,以及對下屬的期望。我相信,學生與這些學長交流,有助確立未來事業生涯的發展方向。」
 
其中一位學長是循道衛理中心總幹事盧錦華先生。他說:「此計劃別具意義,不但學生從我們的交流中有所得益,而且我們與學生接觸之後,亦能更了解Y世代的想法及價值觀。」
 
資訊系統學系二年級學生王桂琳講述自己出席活動的體會,她說:「很高興能參與這次活動,能跟各位學長會面交談,向各行業的行政主管求教,這是十分難得的機會,聽他們講述本行業的工作經驗,我獲得了書本以外的知識及資訊。」
 
「事業師友計劃」是事業及領袖策劃中心主辦的新活動。各學院共有近150名同學申請參加,該中心從中挑選出近70位同學,為之提供機會與各公司的行政主管晤談,以建立長遠的指導關係,以便學生獲得學長的專業意見,從而確立生涯發展的意向。
 
當天的首次聚會,使得諸位學長和學生有機會初次相識。學生們把握機會與學長交流,學長亦非常高興能接觸學生,與他們建立長遠的指導關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