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首屆流動科技節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首屆流動科技節,1月13日舉行開幕禮。這是一項全校活動,由應用程式實驗室主辦,並由教育發展及精進教育處協辦,旨在向大眾傳播有關日常生活中應用流動科技的知識,並展示城大學生研發的創新流動應用程式。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為立法會議員(資訊科技界)莫乃光先生、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先生、香港特別行政區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錦平女士,以及城大校董會主席胡曉明先生。城大應用程式實驗室總監兼電子工程學系助理教授張澤松博士致詞,感謝眾位嘉賓出席支持。
 
田北辰先生和林錦平女士應邀上台試用學生編寫的應用程式。田先生試用了控制機械人的應用程式,林女士佩戴「Google Cardboard」全景虛擬實境眼鏡,試玩密室脫逃遊戲。
 
應用程式實驗室孕育了五項創意研發,獲得數碼港創意微型基金資助。作出這五項研發的學生在開幕典禮上獲頒獎項。
 
流動科技節將舉行至1月21日,其間有多項活動,例如展出學生的創新應用程式,並演示如何使用;另有多場座談會,主題包括流動科技與健康、電子學習以及用戶體驗。此外還有個人輔導,為有意在流動科技方面創業的學生提供建議。獲基金資助的研發項目得獎者亦將到場講述心得。流動科技節期間,有關機構還將舉行招聘會。  
 

有關流動科技節的其他詳情,請瀏覽網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