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iGEM學生團隊摘金而回

李妙恩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5日舉行慶祝茶會,校長郭位教授及高層管理人員會見最近赴美國波士頓參加2014年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iGEM)的學生團隊,祝賀他們榮獲金獎而歸。
 
郭教授祝賀這群學生在國際比賽中取得突出成績,勉勵他們繼續努力研究。
 
出席茶會的還有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傳訊及公關處處長兼城大發言人李國安教授、輔導長陳國康博士、為參賽團隊擔任首席顧問的生物及化學系副教授江潤章博士,以及團隊的另外兩位顧問,即生物醫學系的助理教授趙崇基博士劉智剛博士
 
城大的參賽團隊包含12名學生,分別來自生物及化學系、機械及生物醫學工程學系;iGEM的參賽者共計2,500多名,分別來自32個國家及地區的245所大學。
 
城大的參賽學生改造了大腸桿菌的基因,創造出名為「Fit Coli」的新型生物系統,用以減輕癡肥問題。該系統在人體大腸內吸收多餘脂肪酸的能力比普通大腸桿菌高出六倍,而且能將吸收的脂肪酸轉化為α-亞麻酸(簡稱「ALA」),再進而轉化為二十二碳六烯酸(DHA)。DHA是一種歐米伽-3不飽和脂肪酸,對人體健康非常有益。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