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鼓勵中小學生參與科研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12月13日應邀出席第二屆香港學生創新發明大賽頒獎典禮,並擔任主禮嘉賓,在致詞中鼓勵中小學生積極參與科研。

共200多名中學生、約70名獲獎的小學生及其父母、相關學校的校長和教師、教育局代表、城大校長郭教授,擔任大賽總評判團主席的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以及多區家長教師會聯會主席等,一同出席頒獎典禮。

郭教授在致詞時,從當日的寒冷天氣談起,引導學生思考如何保暖,以說明解決問題的方法可以有很多。他又以發明家愛迪生的故事為例,鼓勵學生保持好奇求知之心,積極參與科研,且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和創意,因為每個人都有成為發明家的潛能。

郭教授說:「最近有報道說,阿里巴巴的創辦人馬雲超越了李嘉誠,成為亞洲首富。馬雲非常年輕,事業卻非常成功,訣竅就是發明和創見。」

他還說:「香港人是世界上IQ最高的人群之一,但香港人很少從事科技研究。希望馬雲的事例能帶來啟發,讓大家知道:從事科研不但令人快樂,而且令人有機會致富。」

 

第二屆香港學生創新發明大賽是全港性的大型比賽,由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及仁濟醫院靚次伯紀念中學聯合主辦,旨在為香港中小學生提供創新發明學習交流的平台。主辦學校亦為參賽者舉辦「尖子創意培訓課程」,內容包括由兩校的傑出高中生講授創意思維的方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