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政府管理及公共政策

譚偉峰、張楚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公共政策學系學生11月15日訪問運輸及房屋局,與政府官員討論相關政策問題。
 
來自公共政策學系及人文社會科學院約30名本科生向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張炳良教授提問,話題包括房屋及土地供應、長遠運輸策略,以及政府如何在香港推廣使用單車作為一種交通替代模式。
 
張教授說:「修讀公共行政的學生不僅要通曉理論知識及國際上政府的良好措施,亦要熟悉公共行政在現實中的發展與局限之處,尤其是在本港。」張教授曾在城大任教,擁有豐富的公共管理教學及培訓經驗。
 
來自英國威爾士的交換學生Adrian Richards表示,這次訪問是非常難得的學習機會,因為在歐洲本科生鮮有機會參與這類與高級政府官員會面的考察活動。
 
主修公共政策、管理與政治的三年級學生蔡浩維說,這次訪問讓他加深了解公共政策制定的過程及公共行政的政治問題。
 
本次訪問是人文社會科學院科目「Discovering Government」(發現政府)的一部分,由公共政策學系兩位高級特任講師張錦泉博士張楚勇博士籌劃。該科目包括一系列課外活動,旨在增強學生對政治學、倫理學、公共管理及政策的理解。其他近期舉辦的活動包括: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及智庫組織「香港黃金五十」創辦人林奮強先生主持的講座、參觀舊區及社區農場等。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