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勉勵中學生緊記學習與研究合一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
郭位教授112122日分別出席寧波第二中學畢業授憑暨頒獎典禮以及嗇色園中學聯校頒獎典禮,頒發獎項予中學生,並發表演講。
 
郭教授致辭時舉出香港和美國兩地交通燈訊號的不同之處,以及香港讀中學比讀大學辛苦、而美國則剛好相反的事例,說明不同的社會有不同的現象。
 
他說:「城大推廣教學和研究合一的精神,就是要鼓勵學生,在不同的社會、不確定的未來,必須不斷學習,並在學習的過程中保持研究精神,才能了解和適應環境。」
 
他續指,無論學生是進大學或是在社會工作,都要緊記學習的精神跟研究的精神永遠是合一的。
 
出席嗇色園中學聯校頒獎典禮後,郭教授接受該校學生訪問,簡述學習經歷和心得。他表示,畢業以後也是一個學習過程,而學習期間必定有順有逆,遇到困難就要設法把它克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