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健兒越野賽奪冠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的越野健兒參加中國香港大專體育協會舉辦的越野賽,女子隊第三度獲得女子團體冠軍,男子隊獲得亞軍,使城大越野隊以出色的總成績而位居第一。
 
比賽在11月16日舉行,本港11所大專院校共派出178名選手參賽。跑道是環繞香港中文大學校園的路徑,女子組長跑全程4.6公里,男子組全程6.1公里。兩組比賽的路徑均包含一公里多長的斜坡,考驗長跑選手的速度與耐力。
 
城大派出參賽的男子隊、女子隊均由10人組成。校長郭位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學生發展處副處長戴王嘉瑤女士一同到場,為城大越野選手打氣,令一眾健兒士氣大振。
 
郭教授說:「城大學生的運動成績與學業表現俱佳,為大學爭光;他們充分體現城大人眾志成城的團結精神。」
 
管理學系學生呂慧敏以19分7秒跑完4.6公里賽程,奪得女子個人賽第一名,並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她說:「我在比賽中發揮出水準,自己很滿意這次的成績。十分感謝市場營銷學系周南教授及管理學系督導事務主任陳麗冰女士,他們給我們很大的支持和鼓勵。」周教授及陳女士都是越野隊的榮譽領隊。
 
在這次比賽中,呂慧敏兼任城大女子隊的訓練員,負責為隊友制定訓練計劃。女選手從7月開始為參賽而備戰,開學後更是每星期訓練兩次。
 
城大女子隊隊長、市場營銷學系學生范家瓊奪得女子個人賽第三名。她在賽前身體不適,一度擔心會影響表現,這次得到好成績,令她喜出望外。
 
城大男子隊隊長、中文及歷史學系學生麥潤良說,男子隊的一些選手是新隊員,一起練習的時間尚短,但個個隊員的實力強勁,且彼此感情融洽,有信心在下一次比賽中再創佳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