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本地大學合作推動生命導師計劃

黃錦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主辦的體驗式學習計劃,現已擴展至其他本地大學。
 
在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的贊助下,「生命導師計劃」今年已從城大進而推廣至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理工大學。該計劃的目標是促使更多青年人了解長者的生活及其需求,增強長幼世代的相互了解。就讀於各院校、主修各學科的180位大學生以及近一百位長者,已經響應招募,參加「生命導師計劃」。
 
「生命導師計劃」是由城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副教授、2013年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得主莊明蓮博士提倡並推行的體驗式學習計劃。
「生命導師計劃」早前舉行啟動儀式暨簡介會,主禮嘉賓由安老事務委員會長者學院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梁智鴻醫生及城大秘書長林群聲教授擔任。
莊博士表示,計劃邀請年滿60歲的長者擔任人生導師,每一名人生導師會與兩名學生結成一組,一同參與簡介會、課堂外交流、總結分享會等。此類長幼相處交流的活動令彼此加深認識。
該計劃並教導學生運用「懷緬治療」手法,與人生導師一起製作傳記故事冊,藉助音樂、文字、圖畫等媒介,回溯導師的生平,尤其是他們一些難忘和快樂的片段經歷。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