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人文講堂」系列講座──許鞍華、李歐梵暢談民國情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為慶祝創校30周年,為學生舉辦「人文講堂」系列講座,首場講座邀請了電影導演許鞍華博士、美國哈佛大學李歐梵榮休教授在城大對談,題目是「民國情懷‧文人浪漫」。對談前播映許博士的新作《黃金時代》的製作專輯。
 
許博士的新作以民國時期著名女作家蕭紅為題,但拍攝的卻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時代。許博士曾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任教,她與李教授對談,回看那個人人盼望愛情、懷抱理想,但又充滿挫敗與失望的時代。
 
講座是為城大30周年而設的學生活動,9月19日舉行,有500多名學生及嘉賓出席,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在講座開始前致歡迎辭。
 
中文及歷史學系助理教授馬家輝博士及輔導長陳國康博士主持交流會,學生反應熱烈。在座的還包括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學生發展處處長黃志添博士
 
下一個「人文講堂」系列講座訂於11月14日舉行,著名藝人黃耀明先生及香港大學的何式凝博士將進行對談,題目是「愛在香港躁動時」。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