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校長對話」座談會 校友活動室正式啟用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出席校友聯絡處與城大評議會在9月17日聯合舉辦的「與校長對話」座談會,與近一百位校友和教職員就大學的未來發展交換意見。
 
這次座談會在學術樓(三)11樓的校友活動室舉行,是在該活動室首次舉行的活動。
 
座談會開始前,郭教授與評議會副主席蔡永亮先生為活動室正式啟用舉行簡單的揭幕儀式。牌匾上刻了城大促進校友團結的宣言 —「Pride」(自豪)、「Connection」(聯繫)和「Support」(支持)。
 
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秘書長林群聲教授、傳訊及公關處處長李國安教授、協理副校長(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協理副校長(發展)郝剛博士亦有出席是次活動。
 
座談會由蔡先生主持,郭教授先講述城大未來五年策略發展的計劃,強調城大將盡一切努力保持優質的教學與研究。
 
城大雖然只有短短30年歷史,但發展迅速,現於世界大學排名榜上位居第108位、亞洲第11位,並且是建校未滿50年的全球最佳學府的第4位。
 
郭教授表示,排名是對學府發展的肯定,但強調排名榜的計算方法複雜,並需要在各方面作出基準比較。 
 
「倘若你認為城大在某方面需要改進,請告訴我們。倘若城大在某方面有優秀的表現,請讓校外人士知道,」他說。
 
此外,郭教授強調,研究和擴闊生活體驗對學生的發展很重要,可培養他們的國際視野及創業的遠大目光。
 
「進行研究可發掘未知的世界。我們希望每個本科生能夠參與不同的研究,不論項目大小,都對他們極其重要,」他說。「還有,我們的目標是讓一半的學生最少到海外作四至五個月國際交流。我們很感謝校友的鼎力支持,城大現已能夠讓四成半的學生到海外交流。我們很有信心可以達致目標。」
 
郭教授談及城大最近成立的動物醫學院。這所由城大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合作成立的動物醫學院,是香港以至亞洲的首個同類學院。
 
座談會還談到行政人員工商管理碩士(中文)課程、如何促進知識轉移和知識產權保護,以及加強本科生的獨立思考和其他待人處事的軟技能等議題。
 
「與校長對話」座談會乃定期活動,以便校友了解大學的最新發展,並通過與校長交流,表達意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