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媒體畢業生作品展 創新突破顯才華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年度展 2014」呈現57名應屆學士畢業生的代表作品,開幕禮在7月18日舉行。
 
展品分為攝影、裝置、電影、動畫四類,題材豐富;有些作品嘗試探討社會議題,例如香港人身份、同性戀、社會制度等。
 
本年的畢業生作品展之主題是「疵裂」(Glitch);此語原指在一個完美系統中突然出現、隨即自動修復的故障,比喻這群畢業生突破常規以力求創新,作品初時雖有瑕疵,但終於達致完美境界。
 
展覽旨在提供一個園地,以助新進藝術家從事創作和實踐,並鼓勵市民和媒體藝術界人士交流探討,共同推動此類藝術創作和藝術教育。
 
開幕禮的主禮嘉賓是城大創意媒體學院院長邵志飛教授、M+ 藝術館總策展人鄭道鍊先生
 
這次展覽將舉行至7月31日,作品包括:
 
• 《此岸、彼岸》是攝影集,作者以香港人的視角來調度攝影鏡頭,將分別攝於台灣與內地的眾多景像重新組合,藉以探索人的身份問題。
 
• 電影《Let the sorrow flow》、《唐亦枝》以同性戀者為題材;《空氣蛹》、《未命名》則批評社會制度的弊病。
 
• 《The octopus game》是一個裝置作品,玩家將自己的八達通卡插入裝置,即可用以玩遊戲,在自身利益和道德義務之間作取捨。
 
• 《樹人》是動畫作品,講述一棵樹試圖擺脫「樹」的身份,卻無法改變事實,比喻命運無從改變。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