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長訪問浙江大學加強兩校合作

梁子儀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5月19日訪問浙江大學(浙大),冀在兩校堅實的學生交流基礎上,尋求更多、更深入的合作機會。
 
郭教授與浙大校長林建華教授會面,雙方報告了兩校的最新發展,而兩校均在動物醫學領域分別與海外著名學府加強合作。其中,浙大最近與加拿大阿爾伯特大學及美國普渡大學建立校際合作關係,而城大則繼續與美國康奈爾大學在發展動物醫學方面緊密合作。
 
郭教授此行亦應「浙江大學晨興文化中國人才計劃」邀請,擔任「啟真海外名師大講堂」的主講嘉賓。他以「大學之道,教研合一」為題,跟浙大學生剖析大學教育當中,教研之間相輔相成、密不可分的關係。
 
他指出,當代的大學可以分為四類:以人文學科專長的四年制大學、以專業學科為主的專業型大學、全面的綜合性大學、單科大學,而每一種類型的大學都同時具有教研的因子,不能單純以「研究型」和「教學型」來區分;而提倡教研合一,營造學術環境,以促進教研與學術的融合,是大學根本的發展之道。
 
另外,隨行的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及協理副校長(內地及對外事務)程星博士,與浙大學生會面,就學習熱忱、建立自信、專業道德等課題,分享意見和經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