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馬科動物骨折臨床治療培訓課程

黃錦佳

 



香港城巿大學(城大)於3月25日至28日舉辦了為期四日的馬科動物骨折臨床治療課程,接受訓練的近40名獸醫研習馬科等大型動物骨折及其他創傷的最新治療法。
這項課程由城大與香港賽馬會及國際動物骨科協會合辦;既有課堂講授,又有臨床實驗等環節,以問題導向的方式進行,以便學員深入了解骨折的診斷及各種治療方案,包括定位夾板等手術器械的技術。該項課程包含一個特殊病例的交流環節,學員可以討論各自遇到的複雜病例,交流經驗。
城大生命科學課程總監王啟熙獸醫介紹說,香港獸醫專業經過20年的發展,其規模由最初的13名獸醫增加到今日的600多名,但動物專科醫生只有七位,可見獸醫專業發展亟待進入更高階段。現有的獸醫需要專科訓練機會,而持續專業教育課程亦有待擴大規模、增加數量。
王獸醫續說,城大的動物醫學院將積極提供相關課程及專業服務,協助香港的獸醫提升專業水平及服務質素,增強民眾對本地獸醫的信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